close

《將軍在上,我在下》

 將軍在上我在下1:一道聖旨誤終身 

作者:橘花散里

 

出版社:三采

很久沒看言情,畢竟現在市場上的類型就是那些,所以當我一看到出版社提供的大綱:咱們的將軍大人是"女兒身",我就發冏了........(噢噢噢反正又是一篇眾男人圍繞著美女跑的文嘛,不過就是這次的美女會耍點花拳繡腿罷了)雖然說出版社一再聲明此文並非女尊文,我依舊不以為然,有點小失落的翻開第一章。誰知,才看到第2頁就噴飯了,咱們的花木蘭可不是那些人比花嬌的傾世老梗,這巾幗英雄的容貌可是關公那一級別的.....英武,性情還是張飛那一層次的乖戾,渾身上下找不出半分女人味。這樣"特別"的女子於男人或許會是好哥兒們,但是想過門當妻子?門都沒有!!


此外,奉命迎娶葉大將軍的南平郡主夏玉瑾也是一個很可愛的角色,他和葉將軍兩人調換了刻板印象,郡主容貌一顧傾人城,再看傾人國;男人慶幸的拍胸脯,女人嫉妒的咬手帕,這樣貌美的女子(咳,男人)京城傳他玩世不恭不說,還嫖賭飲吹樣樣來,紈绔裡的翹楚,敗家中的狀元,做過的渾蛋事一天翻一倍。


但是細讀下來,我想夏玉瑾並不是世俗眼光中的低劣紈绔,應該說是市井中的草莽英雄吧,看到他去先那些大奸商的臺子、抄黑店的錢借花獻佛等等,其實並不是一個那麼糟的人,甚至挺仗義的,期待有一天他也能變成葉昭那樣的真英雄。再說,他每每被誤認成女人、小倌氣急敗壞的場面,或是和葉昭比賽喝花酒、看美人、爭妾室的不甘心真的好可愛,就算是渾蛋我也認了啊.......。

 

橘花散里的文詞通順細膩,夾帶的戲謔筆法也讓整篇文章活潑起來,可我覺得宮廷的部分似乎有些薄弱,不過依然是瑕不掩瑜,讀來歡樂又爆笑,只可惜試讀部份只節選到兩人的市井生活,我可是等不及要看狐狸和將軍在戰場上的表現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謝三采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