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我和神仙有個約會1》 

我和神仙有個約會1:逼良為妖 

作者:柳暗花溟

繪者:緋羽空空

出版社:三采

我,平凡普通,烏龜性格的胡六六,在二十三歲的時候忽然心臟病發作,然後就長出了九條尾巴。
我不得不接受了我是只半妖的現實,然後被自己的老娘趕回了洪荒界修煉。
在神、仙、魔、妖、鬼,共存的洪荒界,我偶遇了十四山的叛黨首領第六天尊忘川,齊天大聖孫悟空,魔族首領魔童……
就在我開始修煉狐族秘法,成為狐族長老之時,千年的記憶終被喚醒。
十四山突然告破,我得知了忘川的真實身份,還有天庭中的驚天陰謀……
為了拯救洪荒,為了有錢有男人,我一個法術低微,慣會紙上談兵,生于現代的女孩又該如何拯救滅世之災?
人是人生的,妖是妖生的。我爹是人,我娘是妖,那我是什么?人妖?半妖?!
那誰誰,再叫我狐貍精,我扁你哦。

 

不同以往的穿越小說,本作的起點不是某場意外事件、某張古代床榻、身旁還有美男環伺的老梗,而是想都沒想過的"廚房"。主角胡六六更不得了,是個任職於頂尖飯店的御用刀工,廚藝卻比幼稚園小孩的家家酒還不如的人&妖(九尾狐)混血兒!光是開頭這些新奇的設定就足以讓我愛上這個故事了,然而最精采的還不只如此。受人界污濁之氣影響,六六的心臟已不堪負荷,在母親的恩威並施(?)下,六六和她心愛的小狗肉包帶著神筆趙天天穿越到洪荒界求醫

 

作者的設定讓不合理的穿越變得合理化,屆時倘若六六衣錦還鄉、穿越回原來的世界也不會太奇怪,是我最佩服青睞的一點。雖然剛開始的人物有些雜亂,不過在作者的安排下他們不同卻鮮活的個性,也讓人慢慢的習慣與熟悉,而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,三采總是會協調繪者,貼心的在書中附上一張人設海報,想來這個小問題對日後的讀者應該不會有影響了。

 

洪荒界簡直像是綜藝大本營,頑劣的孫悟空轉而化身純情美青年,哪吒胖的站不上風火輪,神仙妖魔一唱一撘,歡樂的讓人一口氣讀完仍舊意猶未盡,只可惜少了豬八戒,不然鐵定更添笑料。隨著六六闖蕩洪荒界的所見所聞、交往的朋友敵人越來越多,雖然掲開了某些謎團,卻也往往觸發了其他的難題與未知。本作看似歡樂、媲美爆笑一簍筐,但其實當中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哀傷的過去與陰暗的一面,希望待作者填滿伏筆的那天,他們的心結也能隨之而化解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謝三采提供試讀機會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